>> 社團簡介
緣起:
  鑒於當時的舞友在畢業、退伍之後,缺乏一個可以繼續學舞,活動的場所。所以有一群愛好民俗舞蹈的有心人,便聚集起來,於民國79年9月28日正式創立了奧羅土風舞工作群,期望這個社團能為當時的土風舞界注入一股嶄新的力量,為舞友們在學舞跳舞之外,另開一扇窗。
  奧羅成立近13年以來,以活潑土風舞氣氛、整合土風舞資訊、豐富土風舞人生作為我們的宗旨,嘗試以不同的面貌來呈現民俗舞蹈的多面向。於是我們有了目前國內唯一已發行12年,並將持續發行中的土風舞刊物—奧羅舞訊。其內容包羅萬象,舉凡民俗舞蹈音樂服裝,甚至舞友們的心情分享,土風舞圈現狀報導,都包含在這本刊物中。
  除了提供舞友們資訊之外,精緻用心的舞蹈活動更是我們的重點.創社以來已辦過許多各個國家的專輯教學,除了舞蹈本身,並從地理歷史音樂服裝各方面著手,期望舞友們能更深入的了解民俗舞蹈。歷經十數年的耕耘,社團幹部人數已由當初創社時的十人增為目前的三十幾人,歷年來的會員更遍達全省、包含各個不同的年齡層。

什麼是「奧羅」(ORO)呢?
  什麼是奧羅(ORO)呢? 相信有很多朋友在聽到 "奧羅"時,第一個浮上心頭的想法是,奧羅是什麼意思?怎麼取這樣一個奇怪的名字呢?原來ORO是一種流行於巴爾幹半島的一種舞型, 是一種圓環舞蹈, 亦可稱為KOLO或HORO,名稱因國家而不同。取這個名字,主要是取其涵意:大家手牽手圍著圈圈跳舞。現在你瞭解了嗎?來,一起來跳舞吧!